最近開始期中考了

我好懷念每天按計算機的日子
   計算機都快成為我的精神糧食
懷念書桌上放滿了原文書、解答、中譯本
   還有滿滿的計算紙
懷念列印一大疊答案
   捧著一堆影印舟車勞頓學校家裡
懷念落落長的資產負債表、現金流量表、損益表還有股東權益變動表
   算一題至少要花上我10來分鐘
懷念每個禮拜不間斷的小考
   羨慕別系都可以考前再看書,甚至不用買課本
懷念每天熬夜算題目唉唉叫
   半夜算不下去打電話問小傅覺得哪題會考
懷念不管什麼課都不尊重老師拼命算會計
   幼教老師上課一直瞪我和暄晴
懷念和雅婷去圖書館念書
   但是常常念沒多久我就跑回家
懷念小考小徽超大膽直接把解答放在旁邊抄
   當然少不了超可愛的kitty計算機
懷念小綠考試很愛遲到
   還有總是說我字寫太小她看不到
懷念朱朱超大按鍵聲的計算機
   聽她豆豆聲算得好快 我好慌張
懷念和阿媛在火車上討論題目
   最後演變成拿著計算機聊天
懷念早上6點起床 8點考試
   12點考完餓個半死,腦子都快榨乾了
懷念晚上6點考試 邊考邊吃零食
   考完坐末班車回家 車上空的冷清
懷念周盛德老愛陰我們,考答案給錯的題目
   我卻很單純的照原解答計算
懷念算到順手終於和會計成為有緣人
   考試時它卻狠心棄我於不顧
懷念兩張A3雙面的題目卷
   題號跳來跳去的答案卷
懷念鉛筆、擦布、顏色很淡的筆芯
   有寫有分的title
懷念滿分永遠超過一百,但是題目多到爆
   辛苦算完才2分真是小氣
懷念周盛德考試時曖昧不明的奸笑,在我身旁對我說"這題不對喔!"
   廢話,老娘最後不平衡,我當然知道我不對
懷念exercise、problem,加上一丁點的choice
   近百題 能算完兩遍的人我好佩服你
懷念計算期初考、小考、期中考成績各佔幾%
   期末考要考幾分才會過
懷念永遠低空飛過的成績
   沒被當我好慶性
懷念即使如此這般辛苦
   我們仍是要百忙之中抽空玩樂

這些這些我都好懷念
能這樣念完4年我覺得我們好了不起
雖然我的成績實在是沒臉拿出來說嘴





一覺醒來
天一亮
我的身份是老師
不再是學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