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幸受邀參加了《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的首映,

雖然卡在底稿中轉啊轉,

說明講不出個所以然,傳票也翻不出個憑證來相佐,

但是我電視劇都看了,不看個電影實在是很可惜〈雖然沒了陳在天更可惜〉。



一個菜鳥警察,不懼生死,黑白分明,為真相不惜翻天覆地;

一個黑道B咖,貪生怕死,力求翻身,為愛鋌險惹殺機。

警察跟黑道,兩個不可能的搭檔,

為了拯救世界,不得不聯手在36小時內解除海港城即將被毀滅的危機!




劇情和電視版大同小異,

一樣有斂財的國家政府高層,一樣有好戰的武裝軍隊。

驚險場面多了很多,爆破也爆不完。


吳英雄仍是吳英雄,搭檔卻換成了黃渤飾演的李達夫。

我個人是覺得沒了仔仔就沒有什麼好痞不痞子了,

所以本片沒有痞子,嗯,就是這樣沒錯。


另一男主角是黃渤,我認識黃渤是在《假裝情侶》(因為《越光寶盒》我沒多大興趣),

硬底子演員當然沒話講,搞笑的時候很好笑,感人的時候也很感人,我都要哭哭了,

相較之下就浪費了金鐘影帝趙又廷的演技了。


劇情設定是電視版的前傳,

尚未遇到痞子的吳英雄永遠都是一號表情,只有大聲吼叫和平靜講話兩種分別,只能說他真的很夠體力。

既然是電視版的前傳,所以少了陳意涵也說的過去。


在飛機上那一段一度讓我想到了《L 最後的23天》,

主角們一遇到劫機腎上腺素都飆得跟太空梭一樣。


阿KEN的角色有點像是電視版的王傳一,臉頰凹陷、瞳孔突出、明顯的黑眼圈,

是個效忠大哥至死不渝,但骨子裡其實熱愛殺人的小混混,隨身武器是刀。

在大家槍來彈雨甚至是炸彈轟轟轟的爆破中,

只是他不是為了錢為了正義只因為嗜血,

殺人的最終步驟一律是割喉,真變態。

因為立場不同,死的方式也與眾不同,

我挺喜歡這種由自家人自己解決的巧思。


戴立忍也是大牌,所以也好厲害。

最令我驚豔的要屬SOLER了,演得真好,我好愛他們,少了他們整部戲真的會失色許多。


電影大概播了130分鐘,高潮迭起又不失幽默,

但是吳英雄看精神科醫生和Angelababy自己取出背上的彈殼我覺得很多餘,

看頭就是上半身只穿內衣而已。(還是其實這就是導演要的只是我沒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