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問題

一項電視遊戲節目
獎品是一部汽車

有三扇門
兩扇是山羊
只有一扇是汽車

你先選了其中一扇
主持人打開你未挑選的兩扇門中的一扇
裡頭是山羊

如果此時
你換選另外一扇門
得到汽車的機率是
2/3


我不需要知道中樂透的機率有多小
重點是我有沒有中

我不需要知道我想和A坐不想和B坐在一起的機率有多少
重點是我是不是和A坐一起又能不和B坐一塊

我不需要知道得到汽車的機率有多高
重點是我到底有沒有得到

我的數學完完全全的敗在機率這方面
但是這沒有意義啊!!

我知道怎樣的我不理智
也知道怎樣控制自己

我想要
不在乎失敗錯誤的可能性
很直接 很直接地
隨心所欲




[深夜小狗神秘習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