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訪談經驗啊!!!

新屋很偏僻,早餐店都要找很久
7點半到校這種事...我已經很久沒做到過了
再說我以前還常常遲到。

訪問的國中生是一個可愛的小妹妹
老實說,我並不會覺得她有什麼偏差
翹課、抽菸‧‧‧我國中也幹過
so what?!

這小孩不知道我訪問她的原因,所以我只好一直套她的話
幸好她不太隱瞞,只是要一步一步問。
訪談到一半,輔導主任也不知道幹嘛突然抓狂在外面大吼大叫的
她的聲音已經夠小聲了,我想這次錄音應該會失敗吧!!!

另一個人訪問的是受虐兒
媽媽跟人跑了,爸爸吸毒在坐牢
虐待他的是奶奶的同居人
請問,那干你屁事啊?
怎麼是被一個不相干的人打?也太衰了吧!
好險那個混帳已經死了
也好險這個小男生很健康,感覺沒陰影
虐待小孩真很沒道德,會不得好死!

中午和輔導組長一起吃午餐,吃一吃發現怎麼一直有學生進來
原來這裡是合作社,一半是合作社,一半是教職員餐廳
合作社很小,大概才5坪大
只有賣果汁、牛奶和水。
輔導組長說是怕學生長不高才不賣零食
會不會太誇張?!

樹中的合作社可是足足有2間教室這麼大
飲料、包子、冰棒、零食‧‧‧應有盡有
某個地下室下午3點一到還會賣雞排呢!
這樣子才算合作社啊!

對了,這個學校女生是穿褲裙耶,好妙。


下午到高中去,私立高中果然比較不一樣
輔導室都有開冷氣,早上在國中我都快熱死了。

訪問前另一個人跟我說這個學校很爛
沒人在唸書,只要繳錢就可以進來的那種
害我很怕我問了什麼不該問的會被揍‧‧‧

訪問的高中生是個...呃...很有自信的男生
孤兒、被領養
(他說的時候我一直認為他在騙我,還一度中斷錄音。哈)
在家總是被罵,覺得坐在教室裡上課很像坐牢
算學習障礙嗎?
但聽他說話我覺得他還滿有想法的。

一個半小時的訪問,我15分鐘就問完了,只好逼他自己瞎扯
女人緣很好,一直說談完我會愛上他,真不知道他哪來自信‧‧‧

自己講一講竟透露曾經開槍殺過人,再付錢找人頂罪
嚇到我了...小孩也太信任我了吧!
趕快暫停跟他解釋這是社會局要的調查,這種事還是不要說比較好
於是我們就回到上一段重來。
萬一因為這次的訪談害了你,我會過意不去啊!!!

不能有主觀意識
出發前就被叮嚀過了


另一個人訪問的是情緒失調
在人前,我們會壓制自己的負面情緒
但是他處理的方式卻是自殘
缺乏關心嗎?maybe...

國高中時,同儕很重要
我覺得他們行為雖然有偏差,但仍是渴望家庭親情的

我很想趕快生小孩,因為我怕差太多歲會有代溝
而且這樣小孩的同學就會說
“你媽好年輕喔!”
哇哈哈哈哈

整個放錯重點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