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很偏差的價值觀
可以說我自視甚高
也可以說我跩
雖然自己也沒好到哪裡去
但是就是改不掉

我都稱那些為假大學
舉凡技術學院、大專院校和莫名其妙的大學均屬之
我實在是搞不懂為什麼這些算是大學學歷
可以和大學生一樣同等

溝通時
話要說很明白才聽得懂
真正想表達的意涵抓不到
拐了個彎就會一頭霧水
然後就是...
沒營養、沒內容的談話


我哥去年接觸了九把刀先生的書
於是乎
我搬了一箱借他看
突然看起書我有嚇到

我習慣在租書店放一筆錢
供我媽、我妹和我隨時享用
當我哥拼完九把刀系列後
也開始出入了租書店

某天
我在他房間看到了...
某個名字是水果的小姐的作品

她的書好多
也出好快
每次瞄到我都會暗忖
"what?又出?"


我對我哥說了:
"你不覺得她的書很難看嗎?"

其實也不是難看
標題很好
書介也很棒
但是故事沒內容
主角個性前後不一
愛情的很愛情
除了愛情其餘什麼都不重要

這樣看了有意義嗎?

愛情小說
若不是純愛
就應該要病態!



嗯哼
這是我自己的淺薄之見
只能說我不喜歡這種類型罷了



我跟我哥說的那天
距現在差不多半年了

這半年中
我沒看他再提起過任何一本書
除了我塞給他的


我妹一直說我很壞
有種毀了我哥一生的感覺


oh no~
I'm so sorry.
我不是有心的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要三思而後言』


我從來也沒想過我說的話竟會對我哥有如此大的影響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